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者:刘振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823


5月8日,为了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地方的功能,进一步扩充学校和江北新区事业发展的合作内容,学校党办主任郑伟、我院院长杨作东、党总支副书记李霞等一行四人赴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洽谈合作交流,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郑武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郑武局长首先欢迎学校一行来洽谈合作交流,简要的介绍了江北新区和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成立三年多来发展的总体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江北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情况,指出当前辖区内教育的总体发展水平和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优质的教学资源较为缺乏,迫切需要加强和高等学校的合作,利用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

郑伟主任感谢郑武局长的接待,指出学校作为江北新区辖区内唯一的综合性高水平大学,有义务有能力为江北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基础教育水平的提升发挥更大的作用、贡献更大的力量。郑主任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和江北新区合作取得较大进展的成果,包括中国气象谷的建设、校园群英河的整治、校园交通隧道的建设等,指出学校对和江北新区的教育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多出高质量的合作成果,为校庆60周年献礼。

杨作东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师资培养的历史和恢复开展师范教育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和中长期建设规划,指出我院有较强的软硬件师范类教育资源,能够为江北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杨院长就与江北新区教育事业的合作内容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包括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教研活动、资源研发、人员互派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郑武局长高度赞成杨院长提出的合作内容,建议采取循序渐进、逐步推进的方式开展双方的合作,当前重点在加强信大附中建设、中学校长培训、骨干教师培训、校本教材开发和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社会事业局其他领导也对双方的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初步明确了合作的内容和方式,为今后校地双方切实开展教育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