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兄弟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振作者:郭雨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380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学习先进的教师教育工作理念和管理方式等,5月23-24日我院院长杨作东、党总支副书记李霞等一行6人赴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在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接待了我院一行。在座谈过程中,杨作东院长介绍了我校恢复师范教育、创办教师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就重点学习调研的事项做了说明。周彬院长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运行的主要历程和发展情况,并就教师教育学院的定位、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培训、课酬分配等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周院长建议我院一定要找准人才培养的定位,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打通,实现职前职后一体化,确保教师教育学院的生命力和活力。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重点就教师教育类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运行、师范专业认证、绩效改革、附属学校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座谈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该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就实训中心的管理方式、运行机制和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全面的学习。

    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调研团一行对当前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管理运行模式、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执行情况、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建设等问题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于下一步认真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江苏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做好学院各项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座谈

在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