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院教工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奋进当有为 不忘来时路

发布者:王玄芝作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023

524九点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周幼华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学习文献重温辉煌党史

出发前,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主动学习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在上海,毛泽东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判断》、《上海、北京和各地早期共产党组织的建立》等重要史料,并重温入党誓词,为本次党日活动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瞻仰先烈沐浴精神洗礼

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高大挺拔梧桐树与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为这幢青墙红砖的两层建筑增添了历史的厚重感使支部每一位党员心生激动和神往。进入纪念馆大厅,展现在面前的是一面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向党旗,周幼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和宣读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跟随历史的步伐,瞻仰了参加一大会议十三位党代表与两位共产国际代表的生平事迹以及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历史文物。参观学习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结束,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修葺后全新的影像技术,一幕幕历史场景熟知的历史人物会出现在每个人面前。每一位党员眼眸中饱含着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敬仰,对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初心”为铭引领躬身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时曾说过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每位党员都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教师教育的发展躬身践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纪念馆合影留念

党旗下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