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赴南京师范大学调研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646

为了做好迎接9月份我院首批新生入学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一行四人前往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学生管理工作。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更生、团委书记王鑫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刘更生书记对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人数、录取分数、辅导员师生配比以及就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对师范生的培养要着重从师德建设、师风建设、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着手,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尤为重要。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综合素质锻炼、学风建设和教育实践活动等来培养学生以德治教、以德修身和以德育人。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关心学生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并适当给予奖励,使学生在结合自己专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团委书记王鑫介绍了学院团委工作的具体内容,特别在教师技能培养提升方面做重点介绍,分别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进行开展,横向上对于不同年级都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纵向上通过系列的活动和比赛来提升专业技能。接着从师德师风教育、专业提升、第二课堂、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六大模块所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详细说明。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就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院的班级管理模式、网络化信息化管理、新媒体建设、学生会工作、社团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介绍了具体做法和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遇见的常见问题。

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对对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目前的情况和建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李书记指出,南师大作为省内首屈一指的师范类高校,师范生的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技能过硬,通过刚才的介绍深刻的感受到南师大的学生工作理念先进、体系完备、思维创新、做法有效、成果显著,南京师范大学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示范和标杆作用。刚才刘书记和各位老师对学生工作做了全方位具体的介绍,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将学习总结,加强沟通交流,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和学院情况,走出一条有南信大特色的师范生培养道路。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