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参数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246

 为了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顺利招标和投入建设,611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参数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到河海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冯建刚、南京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书成、三江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毛明荣和南京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冯亦竟等专家参与论证。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何都良、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季赛、教务处副处长顾韵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和相关人员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何都良处长主持,冯建刚处长担任论证组组长。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首先对参加实训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随后,杨院长围绕以培养学生什么能力,需要达到什么培养目标等问题,对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功能需求总体方案进行解释说明,同时对实训室的设备名称、技术规格、数量等参数进行详细介绍。杨院长恳请与会专家结合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功能需求方案和参数论证方案给予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经过材料审阅,对我院实训中心建设项目和参数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训室起点高,标准新,代表了当今国内教师教育实训室建设的先进水平,经过适当的改进和完善可以进入后续操作环节。专家组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参数方案,并提出四点改进建议:一是从技术角度,提供的两个参数方案各有特点,角度不同,建议充分吸收两个方案的优点,进一步优化参数方案;二是从管理角度讲,要纳入到学校的相关信息化管理平台上去,接受学校关于实验室和教室相关平台的统一管理;三是从网络信息化角度,要在学校智慧校园大框架下建设,要对接学校的数据大平台和一卡通等系统;四是从操作层面角度,进一步综合两个方案,进一步梳理设备清单,尽快转换成招标文件。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