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共建签约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634

2019年8月28日上午,我校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风云剧场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科级以上干部、高层次人才以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全面推进一流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碰撞思想,共谋未来。会上,我院杨作东院长代表我校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办主任何俊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我校副校长戴跃伟、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表达了对本次双方合作共建签约的祝愿和期许,他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南信大作为江北新区唯一一所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发展速度之快有目共睹,当前江北新区和南信大的合作项目已经取得了诸多重要进展,如中国气象谷的立项开工建设、校园环境的整体提升工程等,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使学校与江北新区又有了新的合作着力点,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才和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必将助推江北新区基础教育水平跃升一个新台阶,江北新区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也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师范生的实习、见习以及就业工作,全面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协同合作,互利共赢,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成为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

本次合作共建双方聚焦于通过引智合作,实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三所学校办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旨在以凝练学校办学特色为抓手、以教师发展为基础、以完善评价机制为导向,为新区中小学提供智力支持、为在校教师提供职后培养计划、为中小学探索科学完善的评价体系;以中小学课程建设与第二课堂拓展为重点、为中小学教学水平的提高、中小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提供帮助;以人才培养为归宿,推荐师范生赴新区就业。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即将进入到实施阶段,这将进一步拓展双方共赢空间,将我校与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合作带入快车道,加速教育领域的融合创新步伐,为开启新区基础教育和高校教师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战略研讨会现场

与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