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我院全方位做好迎新教育工作

“新”与“新”的邂逅

发布者:王玄芝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02

金秋九月,新成立的教师教育学院迎来了2019级329名新生。为了做好迎新工作,让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批“萌新”们尽快融入校园,学院全体教师精心设计筹备,让“新”与“新”的邂逅充满暖意。

全员上阵迎接你

暑假期间,围绕“培养高素质的人民教师”的人才培养定位,学院多次组织专家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临近开学,召开全院大会研讨新学期工作和迎新生部署,学院教师就“如何提高师范生身份认同感”、“怎样上好学院第一课”等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定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专业教师主动担任新生班主任;所有行政人员均参与到迎新工作的准备中去,全院上阵帮助新生尽快熟悉专业,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特色物激励你

学院精心准备了特别的“文具大礼包”,即为每一位新生配备了专属学习用品:粉笔、练习粉笔字的小黑板、练习钢笔字的记录本、定制水笔等。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老师用粉笔在小黑板上亲笔书写欢迎词和教育名言,既表达了学院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又寄托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特别的暖心礼激发着新生们的教育情怀和教育理想,让“萌新”们倍感亲切。

家校互动陪伴你

9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第一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杨作东从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接续、职前与职后教育一体化等方面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办学思路;党总支书记李霞从“持续不断的陪伴”、“毫无保留的信任”、“满怀希望的期待”三个角度与家长们分享了家校互动方面的几点建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从生源情况、学工队伍、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家长们作学生管理介绍,搭建起家校互动的桥梁,为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入学教育引领你

迎教师节升旗仪式、参观校史馆接收校情校史教育、国旗下庄严宣誓、学院军训动员会、集体收看省教育厅“庆祝2019年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直播……一系列精心准备的新生教育活动,让新生们第一时间熟悉校情校史,主动思考职业愿景,自觉萌生爱国情怀。在与新生的见面会上,王平副书记就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讲话精神,将“做立德树人好老师”的信念从入学第一天就在新生心中扎下根来。

新的学院遇到“萌新”,便是一场“新”与“新”的邂逅,新的办学思路、新颖的入学教育、新进的优秀教师将伴随着新生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