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我院多措并举抓实新生学风建设

新征程 新风貌

发布者:王平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38

925日,是我院2019级新生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清晨745分,学院领导班子、两办全体人员以及班主任老师走进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为了“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我院提前谋划,细化落实,多措并举抓好新生学风建设。

文具配发激动力学院精心准备特别的“文具大礼包”,为每一位新生配备了专属的学习用品:粉笔、练习粉笔字的小黑板、练习钢笔字的记录本、定制水笔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根据师范生培养需要,定制学生第二课堂实践记录册——《行知录》,明确学生课余时间的学习任务清单,提升学习效果。

查课听课成常态学院制定了详细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听课计划表、查课表,规范查课听课制度常态化运行。开课第一天,学院领导与老师们一同前往上课及晚自习教室,深入了解教师教学及学生上课、自习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开展平稳有序,教风学风整体情况优良,师生均以饱满、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手机入袋净课堂,为了切实抓好课堂管理,有效优化课堂环境,提高课堂效率,帮助大一新生自觉养成杜绝“低头族”的良好习惯,学院为2019级各专业所有上课教室都配齐了手机收纳袋。要求全体新生在上课和晚自习期间把手机设置成静音模式,放入手机袋,课后自行取回。班级班委负责全程的监督与管理。

严格归寝养习惯按时归寝,是细化学生管理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出台了《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将归寝分为按时归寝、迟归、晚归、夜不归宿四个等级,对每晚查寝情况一日一报一汇总,及时掌握学生归寝情况,并与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挂钩严格管理,确保学生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

新征程,新风貌,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学期第一天的学习工作中。学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良好开端,继续深入抓好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形成,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领导查课

手机袋

晚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