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我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玄芝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58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及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我院通过领导班子集中研讨、支部学习等方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领导班子在9月25日至10月8日期间在揽江楼S508会议室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讨论。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增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共识,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读原著、聆听专家辅导、观看教育专题片等形式,班子成员重点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学习并充分联系工作实际,就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探索发展教师教育的有关做法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起到了主题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

学院党总支“初心讲堂”第二课于10月8日上午在揽江楼S508会议室召开。本次“初心讲堂”由院党总支书记李霞领学,从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周恩来精神”等方面带领学院教师党员进行了一次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教师党员表示深受启发,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砥砺自我革命的工作勇气,强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