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王玄芝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08

为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度,加强班主任队伍的管理,精细化管理班级,10月17日下午, 我院在揽江楼s508召开了学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及学办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王平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对于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基本的情况及学生的构成,指出每位班主任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在工作中可以发挥特长,成为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组成力量。随后,学办副主任蒋国栋老师从班主任定位、选聘配备、岗位职责和考核待遇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明确了班主任在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班级管理、关爱学生、家校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职责。

为了帮助班主任老师更好地完成“每月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的工作任务,王平副书记围绕“如何开好主题班会”与班主任老师做了交流分享。最后,王平副书记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二是深入学生,切实履责;三是加强学习,总结方法;四是关注细节,重在落实。

为了抓实落细班主任工作,学院出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为每位班主任印制《班主任工作手册》,并将通过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

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现场

班主任工作条例与班主任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