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我院开展“金融安全”专场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王平作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416

为提升2019级新生金融安全意识,10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副处长王懿在滨江楼报告举办“金融安全”专场入学教育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李霞,学办全体人员,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王懿副处长从“何为教育贷”讲起,给同学们介绍了正规贷款的种类,也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大学生常遇到的校园贷,并用生动详实的校园贷常见案例(比如现金贷、714高炮、美容贷、培训贷等),跟大家分析了校园贷的“骗取本金”的本质;随后又从“遇到校园贷怎么办”告诉了大家在遇到贷款的时候需要看清楚条款,如果被套路贷后需要搜集证据,尽快向有关部门举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她还从“创业贷”是什么,介绍了宁聚计划中涉及大学生创业的“创业贷”,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去申请,完成自己创业的理想。

本次有关金融安全的入学教育讲座旨在让新生提高警惕,防范常见的金融风险,能够正确识别正规的贷款种类,提升大学阶段的安全意识,树立良好的金融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