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王平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743

10月2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揽江楼S508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建与新时代内涵相适应的教师教育体系》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主讲。省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郑苗苗主任,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指导,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李霞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成果,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调查研究,找准教师教育与新时代教育方针的差距”、“抓好落实,建立与新时代内涵相适应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几个方面深刻解读共产党人守护初心和使命的政治责任,系统分析党的教育方针的演变过程和新时代教育方针的鲜明特点,详实阐述构建现代教师教育体系的路径和举措。党课最后,李霞书记提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就是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民教师。当前我院的教师教育工作正处在探索发展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依然有很多难题等待解决,这要求我们必须勇于担当,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办好教师教育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之一。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院教工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方向,对于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