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我院开展“安全需要关注”专场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王平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62

为提升新生安全意识,增加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11月7日晚,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处长陈相勤在滨江楼报告厅为全体2019级学生做 “安全需要关注”专场入学教育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学办全体人员,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陈相勤处长从发生在学校里的真实案例讲起,结合师范生的特点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遵纪守法、国家安全、安全意识培养等六个方面娓娓道来: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防范的重点,尤其是学生宿舍应该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也要学会识别常见的灭火设备;交通安全容易被同学们忽视,应当提高警惕,防范风险的发生;同时,还应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警觉性,预防诈骗,远离毒品,不实施暴力行为,自觉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做合格的大学生。

本次“安全需要关注”入学系列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增加他们对于在校期间需要防范内容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平安校园的建立,有助于平安大学生活的营造。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