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院党总支举办“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者:王平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745

11月7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从我国当前教师教育的时代背景、历史需求入手,结合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由院长杨作东,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分别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学习

杨作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题,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尊师重教风尚的重要论述,提出要从目标与理念创新、课程与教学改革、协同培养机制构建、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着手,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探讨形成中国教师教育的“南信大方案”。杨作东表示,只有从坚定信念不动摇,认清使命勇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做表率这六个方面着力学习实践,才能守住教师教育事业的“育师初心”。

院长杨作东发言

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则从师范生的思政教育角度切入,以《聚焦“三全育人”、培育“四有”老师——教师教育学院“三全育人”思政体系构建》为题对教师教育事业的“育人初心”寻根问本,从“三全育人”的含义、内涵、重心路径等维度剖析,指出要全员育人,无不尽责;全过程育人,无缝衔接;全方位育人,无处不在。引导全体教师党员深刻领悟“初心”的理论内涵,深入理解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基质。

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