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家长课堂”第一期开课

发布者:王平作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843

为了丰富第二课堂资源,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落实“全员育人”,促进家校融合,充分发挥家长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作用,我院特别开设了“家长课堂”。118日晚,第一期“家长课堂”在滨江楼报告厅顺利开课,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池霞教授为教师院全体学生做了主题为“同行的你,为何落伍—谈儿童学习困难”的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学办全体人员,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蒋国栋主持。

首先,王平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池霞教授颁发了“家长课堂”兼职讲师的聘书。随后,池霞教授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从能不能学习、会不会学习、爱不爱学习三个方面开始谈起,指出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端正学习动机是最为重要的,随后她谈到了造成儿童学习困难的主要原因、对儿童发展的影响、学习困难早期的征象以及如何进行早期的干预。池教授最后指出,应对儿童学习困难最重要的是引起教育行业的关注,教师院的学生作为教师的后备人才库,应当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提高心理层面的认知,及时关注这些学习困难的儿童,并给予他们正确的指导与恰当的关注,才能够更好地尽到教师的职责。

第一期的家长课堂让同学们从儿童发展心理的角度了解了作为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教师不仅要承担着学生学习上的指导与帮扶,也担负着学生心理上的关注与慰藉。我院还将通过“敬学讲堂”、“家长课堂”、“博雅女子学堂”等载体,打造学生第二课堂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学生成长成才。

“家长课堂”第一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