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健康急救知识讲座在我院开讲

发布者:王平作者:欧倩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594

    为提高学生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普及疾病预防和应急救护知识,1115日下午,我院邀请校综合门诊部马薇蓉所长、王士荣医生给2019级学生做健康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医生对同学们的入学体检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具体的体检项目和指标高低,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建议。普及了一些不容忽视的各种病症如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等知识,提醒学生要加以重视。王医生主张大学生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要牢记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随后,王医生强调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学生要合理认识人体生理特征和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做到在生活中预防,在应急中防范死亡威胁。并现场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详细讲解、示范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和伤口包扎的急救步骤。同学们踊跃配合,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让学生掌握了疾病预防的知识为学生能够更科学的预防疾病提供了专业的方法同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必要时能够帮助别人挽救生命

健康急救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