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院党总支开展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列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平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003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我院党总支开展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列专题党课教育活动,院党总支书记李霞、院长杨作东、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幼华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调研心得,分别为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李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建与新时代内涵相适应的教师教育体系》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调查研究找准教师教育与新时代教育方针的差距、抓好落实建立与新时代内涵相适应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强调当前全院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学院建设步伐,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人民教师。

院长杨作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尊师重教风尚的重要论述,并从目标与理念创新、课程与教学改革、协同培养机制构建、教师教育队伍建设、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和学科的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力求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探讨形成中国教师教育的“南信大方案”。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平的专题党课以《聚焦“三全育人”、培育“四有”老师——教师教育学院“三全育人”思政体系构建》为题,主要从教师教育事业的“育人初心”寻根问本、从“三全育人”的含义、内涵、重心路径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希望教师院全体教师能够深刻领悟“教育初心”,实现全员育人,无不尽责;全过程育人,无缝衔接;全方位育人,无处不在。

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幼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四个方面从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最后对教师如何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做了详细阐述。

通过系列专题党课的开展,激励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鼓舞了大家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为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接续奋斗。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