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广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成立 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493

为发挥综合类大学的优势,承担教师教育任务,3月23号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暨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学校将从今年秋季开始,进行5个教师教育类专业的招生工作。

去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鼓励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成立教师教育学院,设立师范类专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计划,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按照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成立教师教育学院:“通过组建教师教育学院,构建完整的教学体系,进一步凝练我们的办学理念,促进高水平大学和教育和人文艺术学科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水平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实验实习条件丰硕的优势,培养有情怀有理念的新一代的教师教育工作,也推动我们现在所承担的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

经过近一年多的筹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目前师资已经基本到位,课程体系也已经建设完备,具备了招生条件。校长李北群表示,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将于2019年秋季在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理学(师范)5个教师教育类专业招收本科生。

教师是教育的关键,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如何吸引优秀人才加入到未来的教师行列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表示,学校将采取提前批招生的方式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师范专业,同时在现有的学生中对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具有这类特质能力的学生进行选拔。同时将在全校学生中普及教师教育的理念、开设选修课,使得他们今后在择业的过程中也可以自主选择到教师这个岗位上当中来,为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培训工作提供便利。

http://www.vojs.cn/2014new/c/k/d/tw_content_8277.shtml江苏广播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