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我院工会举办教工迎新年包饺子比赛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760

20191231日,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我院分工会在教工食堂开展了“过小年迎大年”的包饺子比赛,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教师院分工会在校全体会员及部分亲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院领导带领大家发扬“上得讲台,守得灶台”的精神,将面团、荤素馅料、擀面杖、面粉、盖帘、围裙等“十八般兵器”准备得井井有条。虽然是第一次集体包饺子,但是选手们配合得很默契:擀皮组贡献出中间厚、边缘薄的专业“提手剂”,获得前来围观的食堂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包馅组各显其能,包出姿态各异的饺子,它们有的挺起将军肚,有的慵懒“葛优躺”,还有的集齐十八个褶成就了高颜值。除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教师们还从家里带来了火锅,加上教工食堂的精致小炒,热气腾腾的美味齐上阵,大家包得饶有兴致,吃得津津有味,烘托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教师院工会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既活跃了节日气氛,传承了民俗文化,又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