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653

为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教师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通过集体收看、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在线学习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师院高度重视此次“思政大课”,精心组织辅导员和全体同学一同聆听了四位教授的精彩讲述,并开展互动交流。课后,师生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满满,触动心灵。

辅导员蒋国栋老师表示,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仅学生受教育,作为一名辅导员也受益很多。一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清晰,也更坚定了将这些理论传递给学生的信心;另一方面,对于什么是入脑入心入行的思政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如何将这些理论用学生喜欢的、接地气的方式讲给他们,今天的几位教授给我做了教科书般的示范,值得学习借鉴、融会贯通。

“作为大学生,我们更明白了爱国的意义,知道在苦难中更应努力前进。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疫情之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地明辨疫情舆论下的真实现状。我们读书而明志,更是为了明辨是非。”“除了对强大祖国的自豪与自信,我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青年的努力方向”……广大同学也在讨论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理解。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这场特殊的抗疫思政大课激励着教师院学子扎根祖国大地,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师范”青春。

教师院学子认真观看“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