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基层防疫志愿服务

同心战“疫”

发布者:蒋国栋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882

从己亥年末到庚子初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十四亿中国人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教师院学子积极投身于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19级数学师范专业李心雨,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志愿工作中,李心雨同学协助社区居民登记通行证,认真仔细地核对信息,保障居民安全。在工作之余,她和社区居委会年长的工作者一起,拿着喇叭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醒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防控措施。李心雨表示,这次志愿服务让她深切感受到每一个奉献者艰辛与快乐并存的幸福。无论是居委会的党员干部,还是基层的志愿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分担着疲惫,也坚守着责任。李心雨用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和责任。

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杭筱琪,利用自身特长,成为了家乡防疫工作的一名宣传报道志愿者。为了写一篇报道家乡防疫举措的约稿,她用一整天的时间走访家乡的各个防疫工作站。从乡村到城镇,从村委会到居委会,从街头防疫志愿者到村部宣传工作者,她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群逆行人的工作日常。同时,她还跟随村部宣传小分队,向乡村农民朋友们宣传防疫知识和举措。杭筱琪同学认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除了宣传防疫知识,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历史时刻,觉得特别有意义。

教师院学子通过自己的方式贡献着一份力,愿每份爱心都会汇聚为暖流,于春时涌动。


李心雨同学协助测量体温

杭筱琪同学参与防疫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