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94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揽江楼S501召开学院战略发展暨党建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朱大梅、学院全体教工出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霞主持。

朱大梅副校长全程参与本次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她肯定了教师院在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培养体系、推动融合创新、彰显培养成果等方面的努力,同时强调教师教育作为教师工作的“母机”,要因时而进,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分析研判,主动对接区域基础教育师资需求;特色发展,培养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特别要研读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重要数据,根据全省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前瞻性布局教师教育相关工作,以“情怀”和“远见”强化特色,打造一流,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蓄势赋能,开创顺应时代潮流、引领时代发展的教师教育新局面。

张相学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型教师教育观的建构与实施》的报告,他以“今日如何办好教师教育”为主线,对“教师教育”从学理概念到政策文本的演变做了梳理与释义,就“互联网+”时代传统教师教育理念、教育方式、课程教学、教育体系的重构及对高质量教育、优秀师资的呼唤进行了的阐述,并通过对“为谁培育教师”“培育什么样的教师”“怎样培育教师”“谁来培育教师”等基本问题域的辨析,提出了新型教师教育观建构和实施的探索性方案。

杨作东院长以《传承.创新.愿景》和《学院层面师范专业认证准备与实施过程》为主题,分两场作主题报告。上午的报告围绕我校师资培养历程、国内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进展、我院教师教育创新举措及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详细展开;下午,杨院长围绕二级师范专业认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201713号)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教高评中心函〔202101号)等文件精神,从政策研读、队伍搭建、组织保障、素材积淀等维度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性进行解读。

李霞书记作《勇挑重担 聚力创新,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报告,她从学院党总支工作机制、党建发展成果、存在问题以及未来“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设想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党总支成立三年多的发展情况,并要求今后以“五强化五到位”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筑强堡垒,有力发挥党建在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领航作用。

同心筑梦,还能更精彩。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办高质量教师教育,培育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共识,为把我院建成省内一流、有国内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在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给出南信大样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