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日报】南信大学生英语六级接近满分

发布者:丁杰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日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公布成绩。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魏泺芃六级考出了700分的好成绩,距离满分仅差10分。高考英语144分、四级英语694分……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魏泺芃一直就是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学英语有没有秘籍?翻开魏泺芃的笔记本和习题本,就可以找到答案。“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是魏泺芃坚持多年的习惯。

因为父母工作原因,魏泺芃曾经在澳大利亚和美国有过短暂的生活经历,让她的口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英语水平的持续突破,更归功于她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努力。喜欢记笔记的学习习惯让魏泺芃受益良多。“课堂上老师讲的即使是认识的单词,我也会再手写一遍,这样一方面加深印象,也让书写更加美观。”课后,魏泺芃还会将老师不要求背诵和未掌握的词句一起摘录。一页页字迹娟秀的笔记见证了魏泺芃十年如一日的好习惯,也是高分背后汗水的证明。

除了笔记,魏泺芃也会吸纳老师的建议并适当刷题。“我们六级班的吴文娟老师很负责,从学期初就要求同学每天积累十个单词和一句名人名言,在临近六级考试时又增加了六级全卷模拟的作业。敦促我们在平时注意积累,在考前刷题保持手感。”

魏泺芃深知英语学习中词汇量的重要性,甚至在平时刷美剧时也会关注生词。考前一周她会着重回顾积累的单词,结合老师发布的词达人高频词进行复习。考试时,魏泺芃惊喜地发现六级卷子上就出现了多个她复习词纲中的词。多积累,多练习,这就是六级700分的高分“秘籍”。

在老师们的心目中,魏泺芃能力突出、大方稳重。还在大一时,魏泺芃就在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担任起斯里兰卡商参和专员的对接员和翻译。第一次在大型活动中担任翻译工作,魏泺芃虽深觉场面震撼但也并未怯场。她充分利用自己的英语特长,不仅帮助外国与会人员安排相关行程、进行会谈翻译,还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展会中全程翻译介绍产品。

自小就有同声传译梦想的魏泺芃,在实际工作中才切实了解到翻译这份工作的难度之大。为了顺利完成工作,她提前查阅电商领域和科技领域的专业术语,最终又快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3-09/08/content_258_107526.htm 20230908 T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