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董可佩作者:文:王平 胡冉杰 图:丁杰 董可佩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工作,切实提高学风建设质量,教师教育学院于913日下午在揽江楼S501教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李霞书记、教师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

李霞书记对全体班主任在2022-2023学年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五个一”的希望:举办一次班会,进一次学生宿舍,指导一项创新训练项目,做一次考研辅导,开展一次学生就业观教育。

为了促进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本次班主任工作会特邀校“十佳班主任”、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夏旻教授做经验分享。夏教授结合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经历,从入学规划、学业指导、思想工作、学风引领、班级荣誉感创建、提高竞争意识等六个方面,向与会老师做分享。

王平副书记就课堂手机入袋、晚归寝打卡等学院特色管理办法做了介绍,希望各位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能够统一落实。同时,他还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抓实学风建设、加强班风建设、抓好班级管理、切实关爱学生等方面,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并根据不同年级特点,强调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重点。

最后,辅导员胡冉杰老师结合学院专门制作的反诈防骗宣传PPT“零诈学院”在行动》,就当前的反诈态势、诈骗案例、院校反诈工作做了相应介绍,为各班班主任开展防诈专题班会提供了指导。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厘清工作重点,把握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