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式

发布者:董可佩作者:文:叶铭佳 董可佩 图:袁健文 陈世杰 许菲凡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8

日征月迈,生序更新。9月24日,教师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式在滨江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教师院全体院领导,校内兄弟学院有关领导,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开学式由院党委书记李霞主持。

开学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金自康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教师院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期待:以礼修身,立德树人以铸魂;青衿之志,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躬耕,潜心履践方致远。发言最后,金校长重申“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院孟春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我是谁”发问,给同学们讲述他眼中老师应做好的“PPT”。他认为,P分别指passion和perseverance,即人民教师应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爱国爱党敬业爱生,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矢志不渝,笃行不殆。T指think,人民教师应有学识、有思想、有灵魂,在实践经验中积淀教育智慧,勤学慎思,与时进步。他鼓励大家做一粒爱观察、会思考、爱阅读、不躺平的种子,拒绝平庸,拥抱无限可能。

开学式现场,学院领导为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司徒晨轩等同学进行表彰,希望2023级新同学能够见贤思齐、力争上游。

1987级优秀校友、南京市陶行知奖获得者、南京市科利华中学党总支书记高建君老师从自身教育经历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她勉励大家应时刻将国家使命与社会责任牢记于心,不断涵养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教育栋梁。值得一提的是,仪式现场,金自康副校长为高建君老师颁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导师”聘书,为师范生教学水平提升搭建优质平台。

开学式现场,学院首届毕业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弟学妹送祝福上祝福,其中,成功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的2019级英语师范生孙馨怡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分享她的大学感想。她从“求真务实,涵养师德之风”“扎实学识,磨砺过硬本领”“把握时间,拥抱无限可能”三个方面鼓励新生在教师院充分展现自己,勇敢追

最后2023级新生代表汉语言师范生郁林溪发言,表达了对南信大生活的憧憬, 在郁林溪同学的领诵下,全体师生集体高声诵读了《师说》中的经典篇章再次体会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新生开学式的举行让新生们备受鼓舞,全院师生将携手并进,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共赴教师教育的美好前程。

开学式现场

金自康副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