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第一期“师心”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者:董可佩作者:文:董可佩 图:刘振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922日,教师教育学院于揽江楼s601举办“师心”辅导员工作沙龙本学期第一期工作沙龙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钱春霞,聚焦“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心理危机应对”做分享交流。沙龙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平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钱春霞老师结合部分心理工作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心理问题的成因,处理过程、工作成效及案例启示,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并通过谈心谈话与学生建立和谐信任的关系,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灵守护人;二是重视家校沟通,及时和家长交流学生信息,家校合作共育,助力学生成长;三是重视心理困难学生群体,为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四是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学生心理状态的变化,及早干预,防患于未然。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分享和交流。 

王平副书记在总结中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本次工作沙龙的工作交流与分享,以进一步加强重视和筑牢管理工作闭环两个方面为抓手,切实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用,全面提升心理健康工作业务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 

本次沙龙的开展,帮助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升了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能力。教师院还将以“师心”辅导员工作沙龙为载体,通过专家报告、业务交流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