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董可佩作者:朱芳毅发布时间:2023-10-14浏览次数:16

1011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揽江楼S501召开了全院教工会议,整体部署2024年度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申报工作,并就如何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等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张相学副院长以“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申报的理念及技术”为主题,在全面系统总结全院2023年科研进展的基础上,从高级别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的工作意义、主体人员、类别选择、工作要则、工作环节、工作计划、工作要求等7个方面,对“如何做优2024年度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申报”进行专题辅导和工作布置。他指出,项目研究要选择“真问题”,即理论性、实践性和自我性三者联通的问题;研究主体为专任教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研究内容涵括学科学术、教学学术和管理学术。他还结合实例,就高级别项目申报在题目选择与表述、任务书论证与填写、申请书研磨与定稿、网上提交和纸质版上报等方面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

熊安沅副院长在传达“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计划”精神的基础上,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教学团队和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变革、教学文档建设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杨作东院长发表总结性指示,他说“国优计划”的获批和实施是学院发展的新平台,内涵建设和发展是新学年的工作重点。其中,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的获得数量是学院教师发展实力和后劲的关键表征;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是提升学院办学实力的关键环节。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做好新学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有效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