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育硕士新增专业领域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朱芳毅作者:朱芳毅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9

1015日,教师教育学院在我校揽江楼S601组织召开了教育硕士新增专业领域专家论证会。论证会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吴刚教授、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学军教授、南京市中华中学校长朱征特级教师、南京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夏季云特级教师、江苏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杨现民教授、东南大学柏毅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任红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吴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雪梅教授等组成论证专家组。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相关分管领导和各新增专业领域负责人参会。本次论证会由论证专家组组长吴刚教授主持

专家组先听取了杨作东院长对我校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地理)、科学与技术教育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等五个新增专业领域简况的汇报。他表示,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国优计划”政策的提出,教师教育对科学精神和素养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政策,通过新增专业领域的设置,培养具有科学家精神,乐教适教的中小学优秀教师。接着他分专业从专业领域设置基础和师资团队、培养方案研制等方面对新增专业领域进行介绍。

与会专家就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科学精神在培养方案的体现、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基础教育实际用人需求以及凸显我校理工科的优势等多个角度出发,按照专业领域详细提出了修改意见,吴刚教授对培养方案提出了综合评审意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硕士新增专业领域专家论证会标志着我校在教育硕士专业领域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我校将充分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的设计,逐步提升教育硕士的质量和水平,彰显我校理工科的特色和优势为培养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做出更大的贡献。